一週半前才計劃30歲生日要飛出去過,又不想砸大錢當冤大頭的結果就是花了一整晚好好的看了一下倫敦出發的班機哪裡價格可愛,我們又剛好想去的地方。

這次超幸運的匆促之旅,托其他厲害的前輩在網路上的分享,讓我們省去很多冤枉路跟多繳冤枉的學費,因此我剛回家,行李都還沒整理完就決定先把工具文整理出來回饋給大家,跟大家分享我們這次小資之旅的機票購買,住宿及當地交通的心得, 之後也會陸陸續續跟大家分享這次走的景點及走法。想直接看昨天班機取消的驚魂記的可以直接拉到最下面呦。

便宜機票怎麼買

善用Everywhere選項找出最便宜目的地

 

這次的旅行應該是最幸運也最驚險的一次,一決定要出發就沒剩多少天,本來對於訂到便宜機票住宿不抱太大希望,在常用的機票網站如skyscanner,Expedia及Last Minute看了一下之後,從英國飛北歐、德國及荷蘭的機票是最便宜的,Skyscanner也很貼心對有選擇障礙的朋友直接給了一個飛往Everywhere的選項,哪邊便宜哪邊去

 

年假配合國定假日,以時間換折價空間

英國五月的第二個國定假日在五月28禮拜一,許多上班族都會利用這個長周末去鄰近的法國或比利時小度假(CityBreak),或者有些人想要多放個幾天假也會從禮拜五就開始請假。有國定假日的好處是許多廉航及歐洲之星也知道五月正是迎來夏天適合度假的好時機,而推出各種促銷,但是禮拜五出發的促銷價格沒有美到讓人驚豔,就在我把日期換一換時發現周三出發週二回來票價最便宜,且班機去程起飛6:50飛到德國當地也才早上10點左右(德國快倫敦1個小時),很符合cp旅人最愛的透早出門晚晚歸的型態,紐倫堡到倫敦來回台幣1600含稅搞定,我們還加了選位跟手提行李的扣打也才台幣2400,但是事後想想其實選位的錢也可以省下來,如果選位不加,一個人兩千搞定,因為才飛一個小時而已,坐哪邊真的沒差

(用顯示整個月份可以看去程跟回程的日期哪天的組合最便宜)

德國當地大眾運輸工具 -根據抵達時間即搭乘日期及趟數,用邦票區域票幫你省荷包

下了紐倫堡機場,我們是買一人 3.1的單程票從紐倫堡機場坐地鐵U3到紐倫堡總站,再買Regio Ticket(兩人 28最多可以帶3個小孩)從紐倫堡到慕尼黑,但過後看了一下其實可以直接買拜倫邦票(兩人 31)比較省事,因為當地的大眾運輸工具也會包含,邦票的原則是人數越多越划算,比方說一個人的票是 25多加一位多6,越多人去平均share成本越划算(平均一人25、二人15.5),稍微注意一下邦票的使用區間:從周一至周五從早上九點開始到隔日凌晨三點可以使用,周末全天可使用(週六的票可用到週日全天),只能搭乘區域火車(德國高鐵Ice及IC火車不能搭乘)。

以我們的例子從紐倫堡搭高鐵跟搭區域火車到慕尼黑只差46分鐘,但是使用Regio區域票價兩個人單趟卻可以省將近90,因此就毫不猶豫選了區域火車

細節可以參考德國國鐵網站

https://www.bahn.com/en/view/offers/regional/regional-day-tickets.shtml

 

 

   

(紐倫堡總站)

住宿- 選定旅館區域,比對Bookings及Expedia配合10%off等折扣找最划算的網站訂

我們這次的住宿都離車站超級近,大概步行3分鐘,慕尼黑的住宿旅館就在慕尼黑總站 München Hauptbahnhof出站直走 3分鐘就到了(Hotel Munich Inn-Deign hotel)

旅館附近也有便利商店Lidl、烤肉店、咖啡店、藥妝店及成人店(咦?),所以生活機能真的很不錯,

3個晚上 218 ,平均一個晚上一個人1200,因為含早餐Buffet所以在慕尼黑早上都不用煩惱早餐吃什麼,有現榨果汁,熱騰騰的炒蛋及炒火腿還有吐司麥片及超豐盛的沙拉冷盤

  

 

  

房間整齊乾淨,浴室略小但不妨礙功能,我們一開始訂房時只在Booking上看,但過後上Expedia發現一樣的房型同一間旅館也同樣附早餐,但是便宜了£5,

就很沒骨氣的跳去Expedia了(笑),沒辦法這次的預算我只給詹姆士 £500,又是火燒屁股了才訂,所以能訂到真的很幸運。

   

 

 

乾溼分離淋浴間

  

迎賓巧克力

  

步行2分鐘到藥妝店Rossmann,這麼近,真的讓人很難不手滑

 

行程趴兔,我們一樣用區域票回紐倫堡,區域票買了之後因為有日期了所以不用再找驗證票機驗票,只需要簽上自己跟旅伴的姓名就可以了,我兩次都忘記簽,車長來查票我又不小心睡著,都人站在我面前,我才迷迷糊糊一邊半睜著眼一邊從包包裡拿出票給車長,他才提醒我要寫名字,雖然不懂德文但是聽到NAME就猜了一下,他看我填完名字,再看看日期就過關了,跟車長說完Danke schön(德文 非常感謝 不專業發音:當柯順),車長也都很友善地對我們微笑點點頭,我又繼續回去冬眠了 。

   

紐倫堡住宿- Maritim

紐倫堡的住宿飯店Maritim在距離車站左轉約3分鐘步行的地方,氣派的大廳,玻璃櫃及旋轉門,讓我一進到飯店想說不是訂小資飯店嗎?怎麼一直有貴氣逼人的港覺???

入住三晚£214平均一人一晚1426台幣,不含早餐,除了樓下有鋼琴吧還可以看足球以外,房間內的高科技電視也很神奇除了遙控器可以變身滑鼠,游標跟著遙控器指向的方向跑,還內建youtube及美國的電視頻道,讓詹姆士差點被黏在飯店裡面出不來。撇開硬體,一入飯店電梯一張告示提醒客人其中一位飯店房務的人員有佩戴助聽器,因此若不希望被房務打擾可將請勿打擾的牌子放在門外,因為若該位員工敲門,他也無法得知裡面客人的回應,也是讓我很讚賞企業友善員工的作法。

 

  

     

  

 

 廉航班機取消- 越早聯絡航空公司換票及喬定過夜旅館越好,手機號碼暢通才能第一時間收到航班任何更動的消息

這次最大的爆點莫過於昨天提早到紐倫堡機場去等待晚上的飛機,結果喝咖啡喝到一半詹姆士手機的一封簡訊告訴我們晚上十點的班機因為天候因素被取消了,

當下立馬咖啡也不管了,直接從機場樓上奔到機場櫃檯去請他們協助我們訂隔天最早的飛機,心理一邊七上八下,因為這也是我們第一次遇到飛機因為天候因素取消,

好在因為我們人就在機場,立刻處理換票的結果,我們被安置在隔天早上六點半飛倫敦的飛機,通常這種換票都是有空位就給先來的顧客,因此一旦遇到班機有被取消一定務必要跟航空公司連絡,盡早把票換好,也因為我們的手機號碼在德國也通,因此才能在第一時間收到簡訊第一時間換票(他們沒寫email只有簡訊通知),要來歐洲玩的朋友,強烈建議要有一個可以通的門號(收簡 訊及可撥打電話),進一步詢問那當天晚上安置的問題,廉航客服也立刻將我們安置在機場對面的莫凡彼旅館(對就是那個冰淇淋),當天晚上住宿費用航空公司吸收以外,還給一人20歐的額度吃飯店晚餐,當我們到達櫃檯時,他們當晚只剩下不到20間的空房,而我們是第一個check in的,當我們從旅館稍事休息,一個小時後要出來吃晚餐時,看到櫃檯前站了一些訂不到旅館也是飛機取消的旅客,我實在無法想像如果我班機取消結果還沒有旅館,隔天又是六點半的飛機,四點半要起床,我一定會崩潰

  

 

  

(旅館有超多巧克力可以讓我怒吃一下壓壓驚)

 好在我們真的很幸運,第一時間就把票跟旅館處理好,也就很安心的去航廈裡的莫凡彼餐廳用餐

     

  

  

  

  

 

 

行李遺失 - 行李詢問櫃檯請他們檢查班機上是否有行李遺漏,檢查其他傳輸帶及購物單據放手提行李

就在我覺得這趟旅行的鳥事大概就止於班機取消,等上了飛回倫敦的飛機應該一切就沒什麼太大問題,殊不知在傳輸帶等行李時,大家都把行李拿走了,連晚我們30分降落的馬德里班機的行李也都被取光,我的寄艙行李卻還是不見蹤影,我們到傳輸帶左方廉航行李詢問櫃檯,他們也只給了一張紙讓我填基本資料,就在我萬念俱灰覺得這次真的完了,衣服跟去德國買的奔三最重要的抗老保養品都要放水流,又不一定能把損失申請回來,因為我很天才的把購物的收據也放在寄艙行李,所以如果行李掉了我也沒有收據可以證明我買了什麼.....

就在我做好心理準備當作行李不見的時候,我看到行李櫃檯旁邊這個傳輸帶,沒寫任何的目的地,有一咖行李長得跟我的紅色行李好像...說實在我真的是不抱持任何希望,因為在問櫃台之前我們已經到每個傳輸帶去看過每個紅色行李了,偏偏我們的紅色行李又是菜市場款,結果一拎起來,對一下名條還真的是我的,細問才知道我們到櫃檯時,櫃台人員馬上請地勤去檢查看飛機有沒有,是問了之後我的行李才被地勤丟上傳輸帶,也因此沒跟其他紐倫堡的行李一起出現....如果我們沒去櫃檯天知道我的行李又會被飛機飛去哪裡啊

最後給大家看我這次的戰利品 呼 

   

 

雖然驚魂但是可以失而復得真是太好惹

 

 

喜歡我們文章的朋友也別忘了到臉書追蹤我們幫我們按讚呦

https://www.facebook.com/yjinlondon/

 

 

 

arrow
arrow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