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初從淘寶訂的寶貝們終於到了(又是一個剁手指的節奏.....)

身為一個異鄉游子(咳咳...) 買淘寶大概都脫不了要集運的命運,不管是寄到台灣-很多商家都是國內免郵台灣除外

或者像我一樣根本就必須繞半個地球那麼選擇一家方便又不吭的集運公司便很重要了

當確認了集運的公司有送到你要的所在地(台灣 或者美國或者火星 看你想要送哪)

那如何找出那命中注定的 the one呢?

大致上只需要考慮以下幾點:

1. 集運公司的評價跟成交量-找一家評價多且客戶多的比較不怕貨被吞掉或者寄丟

像售出量跟售後的評價 都是可以參考的指標 ,我是連負評也會讀的,比較知道容易產生糾紛的區塊在哪

2.集運的首重及續重-所謂貨比三家不吃虧,即便跟我一樣對運費一點概念都沒有(連米價都不知道了 怎麼可能知道運費  = =),看了幾家集運的寶貝報價大概就可以有個概念

3. 集運倉庫的所在地 -一般上網買東西大概都不會只從一家買 可能上衣A 賣的美一點 要搭的裙子卻跟B買, 我在雙十一之後開始陸陸續續訂,這幾次我有觀察到大部分商家雖然不會國內全包郵,但是大城市像上海北京等等通常都是免郵,即便有免郵門檻通常也不會太高(一兩百台幣..) 可以依照自己想買的寶貝含郵的狀況選一家集運倉庫所在地是免郵最多的

4. 集運賣家系統的方便性- 這次我因為買了很多東西,光物流就有30筆,一個好的對單系統真的讓你上天堂, 一旦賣家出貨了物流號也出來了,馬上可以在系統上登記方便追蹤,等全部收到了就可以申請打包。

5. 倉庫保留多久/手續費/拆包費

通常集運倉庫都會免費幫你保管兩個月但是件數多的時候有時候會有多處理費,這個在下單前都要看清楚把這些也算進自己的運費預算裡比較不會結完帳覺得心在漟血喔(不過如果買了很多東西可能結完東西的就已經失血過多,想到還有運費 阿阿阿阿阿~~~ )

拆包通常可以少個幾百克,一公斤多省下來的運費如果寄的遠很可觀,所以要是拆包不收費或不貴那就讓他們拆包裝成一箱吧

申請完打包,運費確定了(可以問客服或自己試算) 就可以到淘寶物流寶貝面頁下單

通常結帳完當天就會出貨了 除非過了營業時間那就隔天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淘寶 集運教學
    全站熱搜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