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吃完晚餐回到家後肚子便一直不斷地緊,以往躺平了一段時間之後感覺肚皮的緊繃感也就下降了,但一直到要睡覺了還是沒有減緩的跡象,一度掙扎著是否該打電話詢問助產士,心裡卻又糾結,寶寶還是時不時會動一下,也沒有出血或疼痛到打滾的地步,是不是自己再觀察看看就好呢?畢竟也知道英國健保疲乏,雖然平常總會開玩笑說非歐盟的我們,申請簽證已經先剝一層皮補充健保費費,每個月跟著所得稅一起還會被扣一次也是健保,真的需要使用感覺我們繳兩倍感覺應該更有理由用好用滿,但真到這種緊要關頭時,還是希望除非是非到必要萬不得已,不然就把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吧。

過後跟包先省討論一下決定繼續觀察到隔天早上,寶寶如果一直都有動我們就先按兵不動。起床後,一般隨著我起床姿勢改變總會抗議似地踹踹我的寶寶竟然一點動靜也沒有,起來走動走動還是靜悄悄地...我內心的不安開始漸漸擴大,朝左側躺回床上輕輕搖了搖肚皮,一次、兩次沒有回應,稍微加大一點力道再搖了下3、4、5,終於貌似感覺到肚子裡一個若有似無的揮動,一邊換衣服準備上班,想著有動就好,再看看好了,畢竟當初找產檢醫院跟上班地點很近怕的就是真有需要看病不方便,進了公司如果還是不太動那我就要打電話問助產士了。

一邊打報告一邊協助主管面試我育嬰假的接替,一邊用app數著胎動,這過往幾週寶寶動得很頻繁,一個小時大概都可以動到快十下。準爸媽教練的耳提面命言猶在耳,提醒我們30週後胎動沒有一個數字指標,但如果頻率改變,爸媽們就要提高警覺,我看著app從六點起來到早上十點多了,寶寶平均一個小時才踢了我兩下,力道也減緩很多,從10到2感覺落差很大,再加上昨天的肚皮緊繃跟疼痛並沒有如以往在起床後就消失或明顯得舒緩,我拿起手機打給助產士向他們詢問,他們也不敢大意便要我趕快進醫院,他們希望能作些檢查。

一邊傳訊給包先省,一邊有些六神無主地跟經理報備,經理或許不敢放我一個人,把會議推了便陪著我一起進醫院直到包先省來了才離開。 

第一個負責檢傷分類的助產士先問了我的一些狀況,從昨晚到今早的胎動狀況,跟肚皮緊繃的程度,有沒有服用止痛藥等等,之後用手持式的杜卜勒聽了一下胎心音,便把我分到橘色的順位。雖然血壓尿液跟心音初步都正常,但她說還是要監測一下確認沒問題才能放我回去。

回到大廳等候監測時,心情不禁跟著起伏,開始想是不是自己大意了,還是其實一切都正常,只是我第一胎太沒概念連宮縮都搞不清楚?

但過後接上CTG儀器監測胎心音跟宮縮還有一個按鈕讓我每次胎動就按一下,胎動就還是頻率很少,連經理都忍不住問了助產士,那次數降那麼多我們怎麼知道寶寶今天是不舒服了還是只是比較慵懶或在睡覺?

助產士進一步解釋 寶寶雖然睡得多,但一次週期其實不長,一般兩個小時左右應該都會至少感覺到寶寶有動,如果發現沒有那就要趕快進醫院。

一邊把儀器接上我肚皮一邊說你進來讓我們檢查一下是對的,寧可來檢查正常然後回家而不是覺得或許自己沒事但其實誤判。

 

躺在床上聽著寶寶的心跳被擴音出來,助產士一面叮嚀如果儀器嗶超過一分鐘就按鈴,那監測的40分鐘感覺好漫長,不知道會不會等一下儀器就開始嗶嗶亂叫,也不知道這代表著什麼,一邊回想昨天有做了什麼跟平常日常不一樣的事嗎?其實也沒特別多走什麼路或特別勞動。兢兢業業等到助產士進來讀結果,她說正常可以回家心裡的大石頭才放了下來。雖然有收縮但是只要沒有持續超過一分鐘或者有規則性的增強那就比較沒有關係,但如果晚一點肚皮的疼痛又出現,且持續增強或有流血破水,那就要再進醫院。

經理離開醫院前也跟我說今天下午就回家好好休息吧,看看身體狀況怎麼樣還是以身體為主,我就回家躺平了。

下午吃完午餐突然感覺肋骨被狠狠地踹了一下,雖然聽起來很變態但那個當下我真的痛到一邊皺眉頭卻一邊露出詭異滿足的微笑,這樣的力道才是跟前幾週的胎動一樣,感覺好動的寶寶又回來了,只能說隔著肚皮又第一胎真的要擔心又不懂的事情好多,或許吊著的心要到寶寶真的蹦出來抱在手裡了才能稍微比較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