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記錄分享的東西太多,時間卻不夠用

一轉眼到倫敦也快三年了,從零售轉到辦公室算是我自認很難突破的關卡

好不容易拿到了就想把自己求職的心路歷程跟經驗寫一寫

我是在來到倫敦剛滿一年的時候拿到辦公室工作的。(2014/9月拿到的,如果你覺得2014太舊現在就可以轉台囉)

到Ferragamo工作之後,雖然每天工作的店面美輪美奐

經手的金額也是以幾百幾千英鎊在計算

但畢竟我就是一個對時尚毫無概念再加上經(省)打(錢)細算的人

再加上詹姆士的工作就是朝九晚五外加周休二日

跟精品零售要輪班周末又沒得休的我完全就是搭不上

當我大部分排休排在週間,想補眠卻因為詹姆士會大概七點多就起床,而我是被吵醒基本上就睡不回去的那種類型

(我絕對不會承認 部分因素是副店經理又沒禮貌又被害妄想)種種因素讓我上班不到三個月就萌生想找工作的念頭

但是每天下班就累得半死,再加上工作沒多久就碰到齋戒月

中東客戶是我們的大咖客戶,所以我們店裡就決定要延長打烊時間從9點到10點

每天回到家都超過11:00

所以即便有想找工作的念頭,實際的行動也是有一搭沒一搭

直到.....

直到...我從2米高的鞋架上直接重摔地面,被送到急診之後

我開始正視到 這份精品店的工作 每天爬梯子上上下下3-40趟的風險

不是不摔  哪一天而已

 

記得剛入行看到立陶宛同事手臂上的烏青,我那時內心還os一定是她太衝了 趕著趕快成交送走客人可以服務下一個

賺多一點傭金(話說有人會想看我跟東歐鯊魚們共事的經驗嗎? 她們跟戰鬥民族文化的糾葛根迫害導致他們個性不比戰鬥民族弱)

直到自己也摔,很幸運沒有癱瘓才知道,這個行業不是沒有風險

公司也在我掉下來之後,就找了工程師來畫藍圖,要把儲貨間改建

經理時不時問我,你確定不要把事故報告拿走嗎? 你日後可能有用啊?(我還在想要用來幹嘛?? 記錄我烏青多大塊嗎?  過後人家才說 可以用來提告 喔 喔????)

 

從急診回來之後,因為痛到不能走不能站

經理放我兩天價,我也就趁著這兩天瘋狂的大投履歷

Reed / Monster/ Cityjobs/ CV Library

大概能想到的求職網站我都投了

也就在那時候,有一家公司回應了要我去面試

是一家財務軟體開發公司,他們的客戶群主要是避險基金經理人

好啦 好不容易有一家公司沒有因為我打工度假簽證就直接拒絕我,願意給我面試機會

我定睛一看(順便把屁股橋到比較壓不到烏青的姿勢) 面試會問的問題包括 投資工具及 SQL

我先前從來沒有用過SQL但是我真的太想太想太想要這份辦公室工作了

10吋小筆電也拿來當15吋高級筆電操

直接下載最新版SQL  安裝

然後.....

然後.....

它就死掉了...

 

沒辦法練習的狀況下

我只能趁傷病假這兩天看Youtube自學

到了面試那一天那家公司的老闆親自面試(痾痾 一下就跳到跟老闆面試 好快阿...)

 

他說: 我們今天先不考你SQL,我只想知道你到底是不是我們在找的人

你可以先簡單告訴我  我們公司是在做什麼的嗎?

他又問 如果有一個客戶說他一個小時內要拿到這個報告

5分鐘之後下一個客戶打來說 限你20分鐘內解決他的問題不然妳就吃不完兜著走

你會怎麼安排你工作的順序?

 

這類開放性的問題,倫敦的公司尤其是客戶取向的公司很愛問

沒有標準答案,但是我覺得基本上你一定要很清楚誰的問題比較緊急

如果一樣緊急,那就是考驗你怎麼說服同事來幫忙你

記得Prioritise 跟 team work 跟 managing expectations

基本上這幾個基本單字有講出來 大概都會過關

 

到第二關了跟倫敦的副理面試,你們猜

他們有沒有考我 SQL??

 

 

有  當面考.....

你能想像 我只是看Youtube 看了兩天 然後要唸出

Select*from [Table]這種指令

然後再問 joint

屁股又痛到我坐不直晚上又睡不著,雖然勉強回答可是總覺得要是他們是理工科的

我就完惹(結果面試上了才知道,我是唯一一個有作面試功課的,其他同事根本一問三不知到了才學...)

 

然後考完電腦 考交易常識

告訴我期貨是什麼

阿選擇權咧?

差在哪?

 

就這樣  我ㄍㄧㄥ著挺直腰桿走到出面試者的視線

然後又撫著我隱隱作痛的咖稱 跛到捷運站

就這樣 我順利脫離輪班惡夢

遁入金融軟體公司成為Business Analyst

 

本來想放受傷屁照的

怕被檢舉就算惹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利 的頭像
    艾利

    兩個屁股蛋の倫敦日記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