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跟我一樣拐到一個伴侶的同學們會不會心裡有種釣魚等超久,啊~終於上鉤 可以開飯那種解脫的fu,一整個很想衝到高崗上去吶喊,姊 終於脫單了(哪裡來的高岡我也不知道)
求婚之後在這裡大家就開始會去昭告天下了,跟台灣憋到很靠近婚期,開始放帖子送餅才放送很不一樣。
即便也不知道真正結婚的日期是哪時候,在英國訂婚一訂就訂了3-5年的案例也很常見,半路就吹了的也時有耳聞,台灣人看來是八字沒有一撇的事情,我已經要去放送了。你可以想見當我跟艾利媽說:
ㄟㄟ  麻...那個我訂婚了...
然後艾利媽很自然的問:什麼時候(要結婚)
艾利:呃 不知道
整個就是很尷尬
 
其實在求婚之後,如果有共識在一年內是要結婚的話,不妨參考我們列出來幾個重要的討論重點
1. 婚期是哪時候
2. 婚禮辦幾場?(男方一場女方歸寧,還是合辦?)
3. 習俗要不要跑? (全部跑還是像我們一樣挑幾個跑趣味性跟回憶的就好了)
4. 婚宴場地在哪裡?(倫敦或者大部分親戚住的地方?)
5. 婚紗拍不拍?
 
 
好不容易逼出一個日期之後,接下來就是決定要在哪裡先登記,在台灣先登記的話,伴侶要申請單身證明,如果是在英國先登記(像我們一樣),那就要把文件認證跟公證的時間考量進去。 因為考量到雙方親戚的方便,我們過後是決定在各自的家鄉辦一場,讓他在英國的親戚也不需要荷包大失血飛到台灣,我台灣的親戚也不需要飛一趟。
因為決定了英國場先舉行,所以最先要決定的其實是婚宴場地的地點跟婚禮的形式,大多數聽到的英國婚禮都是在14個月前左右就把場地訂好了,像我們這樣求婚到訂婚只有7個月,等於只有一半不到的時間,再加上一開始我其實超想超想超想在古堡裡面結婚的,看了一下價位,城堡大概都在30-50萬中間,考量有兩場婚禮要辦,就忍痛放掉城堡這個選項。至於婚禮形式,我們一開始就講好,英國習俗跟形式詹姆士負責,台灣的則由我負責,詹姆士雖然是個無神論者,可是形式婚跟(宗教)儀式婚,他竟然是甲意儀式婚....就在我內心白眼無限,想說好吧 真的要找神父來證婚的話那我也就認了,畢竟那是他難得少女心爆發的夢,我也不忍心把它拿走,結果才發現,神父跟7-Eleven是不一樣,不是我們決定哪個教堂哪個神父就可以,要不我們就是要乖乖的虔誠的在這個教堂至少作禮拜6個月/成為會眾一部分/阿罵輩有在這個教堂作禮拜。
 
把時間表列一列就差不多可以請年假了,是的 英國大概是平常真的對上班族假給太多或者太好,他們是沒有所謂的婚假的,你要結婚? 可以 用自己的年假
我們目前這樣看一看是比較傾向於 三月底在英國結,因為這樣我可以大概請個幾天帶家人在英國玩一玩,順便把文件公證認證,四月中飛回台灣拍婚紗,五月初在嘉義宴客,我們其實是先決定台灣的宴客時間才把英國時間往前推訂下來。一來是拍婚紗到宴客相本出來真的需要幾個禮拜,二來是我們年假是跟著英國會計年度跑,3月是會計年度的最後一個月,所以三月請的年假是算在2016年,不會跟四月份請的2017累計,等於這樣我們可以稍微多請幾天,再加上一般公司也不太希望自己員工把20幾天的年假一口氣請完,他們覺得20幾天是讓你分散在12個月份裡面請,所以上班幾個月你就應該請個幾天假稍微放鬆一下。所以稍微分散一下比較不用欠老闆人情。
 
接下來.....
接下來就是一場人格分裂的雙婚禮籌備,要想像自己的腦袋要分成兩半(好像本來就是兩半....)  一半要run 英國的習俗跟時間表,另一半腦run台灣的習俗跟時間表
Fighting !!!!!!!
 
 

艾利跟詹姆士也有臉書了 快來找我們玩 xd

兩個屁股蛋の倫敦日記 

arrow
arrow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