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的支持是我發文的動力,如果覺得屁股蛋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一定要來臉書按讚及搶先看支持屁股蛋:)

https://www.facebook.com/yjinlondon/

 

我們蜜月想了很久(大概兩天)猶豫了超多地方過後決定趴萬就獻給匈牙利奧地利跟捷克這三個國家的城市吧(對的這趟旅行只能叫趴萬…我不依一定趁蜜月的名義玩個粗飽的啊)

買了中午時段的聯航Ryan Air,A點(布達佩斯)進B點(布拉格)出,我們早上就慢慢的跺到倫敦Standstead機場準備飛往布達佩斯

兩小時的班機其實滿短的,布達佩斯機場到市中心大概需要30分鐘左右的小黃(從機場到我們飯店-離市中心大概多7分鐘車程,大概7800福林HUF/22磅多/900左右台幣)一出機場出境大門的左手邊有個旅客資訊處,裡面的先生根本人肉地圖就算了,英文也超好還可以順便問各種到達旅館或市中心的接駁方式

(布達佩斯機場到市中心有小巴一個人大概7歐左右)建議跟我一樣路痴的冰友可以好好利用這個免費的資源

一到飯店馬上發現這次訂的飯店雖然有附早餐但是因為是在Bookings訂的,沒有牙膏也沒有沐浴用品,所以即便第一晚只有很隨性的排了遊河(也是網路上被各種布達文生火燒的體無完膚才排進來,過後發現對晚才落地的我們超合適),還是得立馬殺出去找商店買沐浴用品跟牙膏,一邊找商店,一邊街拍

其實也搞不清楚哪個是有名的鎖鏈大橋Chain Bridge ,可是自由行不用拉車的好處就是可以在冬天清爽的空氣中慢慢的跺步

走到多瑙河畔看到燈火通明的建築物讓人開始期待等一下遊河的行程,

觀光遊河全程一小時大概10歐,2.5小時遊河晚餐則是從四道18600HUF/人到9300自己點餐都有,兩者皆有現場彈唱也有附免費一杯香檳或伏特加。我們過後選擇了自己點餐費用另計,各自點了前菜主食,我點了一個湯詹姆士點了一個甜點還開了一瓶氣泡酒(服務生跟我們說是說香檳,但是過後看到產地是匈牙利就知道是氣泡酒,但是一瓶才11磅不點對不起自己啊)

坐定了就可以一邊喝著氣泡酒一邊聽著現場音樂瀏覽菜單

悠閒的喝著酒吃著晚餐,一邊看著多瑙河兩旁曾經也是叱吒歐洲的奧匈帝國的城堡、國會及燈火通明的建築

主菜大概是我真的不太習慣匈牙利燉飯的口味,即便覺得有高麗菜應該算是安全牌連大食怪的我也破天荒的沒吃完,就覺得味蕾一直處在受驚的狀態下感覺應該不會甜的食物冒出了甜味然後在各種驚喜中夾雜的許多香料

到布達佩斯這短短幾個小時,心情是複雜的(我絕對不會承認那是因為晚餐沒吃飽的緣故)大概是因為布達佩斯也是左駕,從機場到飯店途中在煙霧繚繞的路上就一直有種好像在台灣中山高的港覺,從偏僻到市區的繁華也讓我有種回到台灣的錯覺(我知道一定是我的錯覺),但是這種錯覺馬上又在看到高塔式的歐式建築那一剎那被抓回現實,這不是肯德基台灣這是布達佩斯,看完了夜景隨手攔了一台小黃回飯店,洗洗睡為了明天開始滿檔的行程儲備體力

 

我們遊河的公司是到了當地臨時才在河畔找看起來最多人排隊的,有需要的冰友也可以參考他們的網站

https://legenda.hu/en/candlelit-dinner-cruise

以上

 

更多奧截匈文章請看以下連結

D1奧捷匈-蜜月趴萬第一站匈牙利布達佩斯,就是要浪漫多瑙河畔遊河晚餐

 

D2 奧捷匈-蜜月趴萬第一站布達佩斯,布達城堡、漁人堡、聖伊什特萬聖殿最美麗的遇見匈牙利婚禮ing

 

D3兩個屁股蛋の倫敦日記-奧捷匈-布達佩斯近代歷史迷不能錯過的煙草街猶太堂、恐怖之屋及露天泡湯初體驗

D4兩個屁股蛋の倫敦日記-奧捷匈~維也納氣質滿滿美泉宮音樂會、莫札特故居D4

 

D5兩個屁股蛋の倫敦日記-奧捷匈維也納霍夫堡一窺茜茜公主官邸、螞蟻人必來中央咖啡館、人民公園、聖誕市集

 

D6兩個屁股蛋の倫敦日記-奧捷匈維也納-沈浸巴洛克式的唯美、奧匈帝國皇家磅礴~美泉宮、美景宮及Salm Brau 食記

 

D7兩個屁股蛋の倫敦日記-奧捷匈D7-布拉格維也納跨國火車`背包客最愛城市免費半日導覽跟著在地人體驗道地布拉格風格及鬼怪迷不可錯過的猛鬼教堂

 

奧捷匈D8-跟著歷史控一日遊遍布拉格城堡/黃金巷/老猶太墓園

 D9兩個屁股蛋の倫敦日記-奧捷匈D9-布拉格查理大橋/KUTNA HORA人骨教堂一日遊

 

 

 

 

 

 

 

 

 

arrow
arrow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