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對很多跟我一樣年代的人大概都耳熟能詳這句廣告詞: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

我也是聽了這句廣告詞over and over again 

直到這幾天我才發現這句廣告詞的影響有多大...
嗯 是的 (最近這個句型超紅 讓我跟風一下)我訂婚了
雖然我並沒有期待訂婚就是要收鑽戒,但是因為是詹姆士求婚所以我才知道我們旅行前一週他鬼鬼祟祟週末溜出去死不讓我跟是去找戒指。
也是因為訂婚了周遭的同事開始好奇戒指長怎樣我才發現大家好像被制約了...
訂婚跟鑽戒 好像中秋跟烤肉一樣 一定會同時出現
(好啦 從這裡你大概就可以看出我真的很沒有浪漫細胞 鑽戒拿來跟烤肉比)

當然詹姆士是英國人,所以可能在英國歷史的哪個角落漸漸訂婚跟鑽戒形成了一個習俗,但是身為一個愛看廣告被廣告洗腦很深的人,我比較不喜歡的是為什麼說一顆永留傳呢?(這只是我個人喜好沒有對錯,拜託看官不喜歡可以跳台不要筆戰,生命太短實在不要浪費在這種無意義的事情上)沒錯可能我的戒指可以傳下去,但是除非我真的很短命在我兒子求婚之前就葛屁不然傳給我兒子的機率大概近乎於零。阿 要是我有兩個或者三個兒子呢?就不夠傳了。有人可能會說可以傳給孫子,maybe 但是真正這樣做的家庭有多少我其實打很大的問號。
這樣看起來這個廣告聰明在合理化用貴鬆鬆的鑽石求婚因為可以留傳,即便我兒子日後求婚他大概也是要再掏腰包買一個新的給他未婚妻,但廣告詞還是這樣的被傳頌。

甚至從某個同事那邊得到一個公式
求婚戒的價格大概要是3個月的薪水
好在詹姆士沒有呆到花這麼多錢去當冤大頭
(謝天謝地 上帝保佑)我聽到三個月下巴都快脫臼了,就是這樣的公式或思維才讓鑽石公司越有錢而小資上班族的荷包買完就超難過,男生有心要給女友一個浪漫的求婚我覺得都是好事,但是詹姆士你知道嗎?整個求婚過程中我最感動的不是你給了我一個戒指,而是我嘴邊還黏著提拉米蘇的粉你還是覺得我很漂亮,不是你帶著我飛到一個古老的國度,而是跟著你這個人肉GPs到哪裡都不怕迷路,你甚至發下宏願要把艱澀的中文學好而且還是繁體中文
再說 當個獨立的女性要的不就是能夠講出:「 姊要什麼可以自己買 想買幾克拉看自己而不用看人臉色 」der 那種爽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