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附近的華人超市採購完 提著戰利品跟一顆兩百很貴的拔辣回家途中

一輛迎面而來的小客車先挑釁的按了兩下喇叭

我在人行道上所以自然不可能是因為我擋到路因此我也就無視得繼續快步走

車窗搖下的瞬間 一串不堪入耳的字彙夾雜著類似'滾回去'的聲音 隨著冷冽的風 迎面而來 打在我的耳膜 也打在我脆弱的心靈上

種族歧視其實每天都在世界各個不同的角落發生

自己曾幾何時 成了自己過往口中的外勞

總認為台灣從來沒有種族歧視的暴動 在台灣的外籍勞工跟台灣人一樣 是被平等對待的 政府該給的也沒有少給他 

直到現在.....

我 就是在倫敦求生存的台勞

走在街上 自己知道即便大多數人是友善的

一定存在某些人 認為身為外國人的自己 不配踏在同一片土地上,政府不該讓外國人這樣壓迫本國國民的生計

異地而處 我們只能用僅存的勇敢跟樂觀

期望有一天這樣的歧視跟委屈能不再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