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禮拜五經理給了我一本Mary Berry的食譜之後,詹姆士就一直問我 ㄟㄟ 那這禮拜烤什麼(現在是怎樣 一到五我上正職周末還兼職烤婆就是了..)

雖然嘀咕是嘀咕,但是我真的是很菜需要練習,有人願意賞臉當我的品(小)嘗(白)者(鼠),我就應該偷笑了

我只有在電視上看過Mary Berry評美食節目。她在英國的地位就我的認知跟阿基師/傅培梅差不多(以後就叫他阿基婆好了..),

每個禮拜她會跟好萊鎢先生Paul Hollywood一起評 The Great British Bake off 大英烘焙達人秀 或者維基翻的 大英烤焗大賽  (感覺看到這個譯名就好不想看....)

所以看到經理送的食譜,雖然心裡很肛溫但是還是有點小害怕,這麼Pro的食譜,我這半調子有辦法挑戰成功嗎?

不過看到步驟好像不是很複雜再加上詹姆媽煎熬了一年多的升職加薪終於過了,就比較有動力一定要成功烤出來。

原版食譜在網站上也有

http://www.maryberry.co.uk/recipes/desserts/baked-berry-cheesecake

分成三部分

起司蛋糕的底座:

75克 消化餅

40克 奶油

25克 紅糖

起司蛋糕的夾心:

50克 奶油

175克 砂糖

450克 軟乳酪

25克 麵粉

1顆 檸檬

3顆 全蛋(蛋黃蛋白分離)

150cc  鮮奶油(在英國就是買脂肪含量較高的Double Cream)

 

起司蛋糕頂層

150cc 鮮奶油(Double Cream)

450g 蔓越莓 藍莓 草莓 或其他喜愛的夏季水果

 

預備:

23公分 底部可拆的蛋糕烤模 輕抹一層奶油之後鋪上防沾烘焙紙

為了讓底部可以平整 可以再往上折的烤紙部分 略為剪開就不會皺皺的

或者像我就直接奶油抹多一點在烤盤上反正碰不到 紙張壓平就好

底座

1. 消化餅放拉鍊袋用擀麵棍打碎

這個步驟超療癒,(把心中的鬱悶都發洩出來吧 寶貝 我打打打)

盡量弄越粉越好,因為這個食譜沒有用食物絞碎機的步驟所以沒打碎的等一下要鋪就會顆粒很大

 

2.把奶油放到平底鍋加熱至溶化 

3.加入紅糖及消化餅粉末 攪拌均勻

4. 鋪到烤紙上,用鐵湯匙壓平成底座放旁邊定型

烤箱預熱160度

起司夾心

1.將量好的奶油/糖/起司/麵粉/蛋黃/檸檬汁/檸檬皮屑放入大碗中攪拌均勻

2.鮮奶油略為打發後,輕輕拌入與大碗裡的蛋黃等拌勻

3.蛋白打到發泡後拌入

4.將拌好的夾心放到底座上,用刮刀把表面弄平整

 

5.放入預熱烤箱烤1~1.5小時(烤到夾心成形即可)

6.在烤箱裡靜置1小時降溫後取出脫模

 

起司蛋糕頂部

1.將鮮奶油略打發到成乳霜狀,用刮刀鋪在已全部降溫的夾心上2.撒上糖粉及舖上水果

3.找切蛋糕經驗豐富的達人來下第一刀即可拍出照騙享用(誤)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司蛋糕 食譜
    全站熱搜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