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中浪漫的重頭戲之一大概就是相愛的兩人在交換證詞後交換戒指的那一刻,也因為婚戒是要戴一輩子的,我跟詹姆士都很有共識兩個人要找到一個兩個人都喜歡的款式,因為求婚的戒指是他偷偷跑去買的,我也不知道原來在英國大多數人也是對鑽石中毒很深,尤其是經理在辦公室宣布我訂婚了之後,不分男女真的都是抓著我說恭喜然後一直要我秀戒指(啊..不就一個甜不辣手配上戒指的概念嗎?),最誇張的是詹姆士求婚完不知道從哪來想法開始覺得他買的戒指是不是太小,也因為這樣我前一陣子就有感而發打了一篇抒發文,純粹心疼男生在社會的期待及框架下,背負著這樣的重擔,希望哪天詹姆士中文精進了讀到那篇文章就會相信當我說: 姊 不需要大鑽石,要..姊可以自己買..是真心不騙。 文章連結附在下行

鑽石恆久遠廣告詞沒告訴你的事

 

好的回到婚戒介紹,相信大家都大概可以猜到我們婚戒的路線也是不出幾個最高指標

1. 價格不超過我們預算 800 ~1000磅:

換算成台幣( 讓我先到旁邊哭一下,自從Brexit英公投脫歐之後,英鎊兌台幣就沒看到4字頭過,最低還曾到38.5,對我們這種英打族簡直是晴天霹靂,不過對想來英國玩的朋友,請手刀打包看準低點換英鎊),大概40000以內

2. 樣式兩個人都喜歡

3. 無鑽

接著我就自己這段時間作的功課作個大略的介紹。

如果用一個簡易的表格來區分兩地差異(讓我獻寶一下,我為了籌畫台灣場婚禮,花了很多時間研究習俗,也希望大家可以給我指正跟交流)

 

 

台灣

英國

訂婚

文定

女方: 金戒+婚戒(紅線綁著)

男方:婚戒

雙方在文定儀式時交換戒指且男左女右配戴於中指

求婚

男方:準備訂婚戒求婚

女方: 接受求婚後配戴至結婚當天

結婚當天

沒有特別交換戒指的儀式,可以自行在白紗造型時戴上,其他造型時取下

女方:將婚戒移至右手,結婚當天除了訂婚戒手上不可有其他戒指

雙方交換戒指後,男方女方皆將婚戒掛在左手無名指上,女方將訂婚戒掛在婚戒之上

婚後

婚戒

男方:婚戒

女方: 婚戒+訂婚戒

 

(據說近幾年也越來越多人覺得麻煩就不掛婚戒的也有,沒有硬性規定一定怎麼樣)

 

 

英國從求婚到結婚會出現的幾個戒指:

 

Engagement Ring 求婚戒 - 求婚時男方給女方的戒指

Wedding Ring婚戒-婚禮上雙方交換的戒指

Eternity Ring 永恆戒-結婚紀念日送給女方代表愛情永恆的戒指

 

婚戒的款式也很多樣,有傳統的素面金屬的 金色或銀色

由含金量而有不同k數的差別(大部分從9K  18K 到24K 都有)

由戒指切面決定戒指的形狀及舒適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直接下拉看圖片就可以了)

https://www.weddingrings-direct.com/blog/a-guide-to-our-wedding-ring-shapes/

也有鑲碎鑽的款式

甚至也有珠寶公司更聰明,會出一組的 (訂婚戒跟婚戒一起的),對不想為婚戒搭配傷腦筋的同學也很方便

一般買婚戒不出幾種管道

1: 特定品牌-如果有特別鍾愛的品牌像 T牌 B牌,那品牌旗艦店或百貨公司大部分都有婚戒可以選

2: 珠寶店- 英國有幾家連鎖的珠寶店像 H.Samuel, Goldsmiths,Ernest Jones, 他們在市區牛津圓環或者Shopping mall裡面都有門市,網站上也有很多婚戒的款式。

3: Hatton Garden哈頓花園- 倫敦的鑽石之心,從中世紀以來就是鑽石商的集散地,到今天許多倫敦人要求婚結婚了也一定會到哈頓花園去看一看,不僅款式多,許多工匠也有客製化的服務,是賣婚戒很有名不得不看的地方。

 

因為我們已經對想選的樣式有共識,兩個人希望是對戒款,無鑽,且他希望金黃色,我則希望是玫瑰金跟銀色,這樣日後兩個戒指戴一起才不會很怪

過後就決定把自己找的幾款喜歡的圖片帶去哈頓花園,也是詹姆士買求婚戒的地方,希望在整條哈頓花園能找到一家有我們喜歡的款式的店

因為我們去那天是聖誕假期,大部分的店家都沒有開,好在還是有五六家有開,我們就找了一家進去問

其實在決定了想要的款式之後我們大概心裡都有個底,可能就是要訂做了

也因此雖然我們有路過一家 外頭站了兩三個西裝筆挺的專員的店,我們就直接跳過,希望能夠跟有工匠經驗的人談

 

我們過後進去的那一家是由一個猶太老先生開的,他已經在當地做珠寶賣戒指45年了,很有耐心的花了兩個小時跟我們解釋戒指的幾種不同工法,跟溝通我們想要的款式,就這樣我們下訂了

期待兩個禮拜後去拿戒指

 

以上

 

詹姆士跟艾莉也有臉書囉

快來找我們玩

https://www.facebook.com/yjinlondon/

更多遊記請到

https://www.tumblr.com/blog/ellybee0529

 

 

 

arrow
arrow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