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結束到今天也三個多月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籌備婚禮到典禮當天的水到渠成真的需要感謝很多人,3月也很快就到了

家人抵達英國前一周,一邊上班一邊打理剛搬的新家,出差的日子瘋狂到早上五點起來從倫敦殺曼城,下午從曼城回到倫敦立馬投入粉刷主臥室的工程,

家人抵達當天我請了下午的假,想著婚禮光療作好剛好可以殺去希斯羅機場接他們,

我們婚禮舉辦在英格蘭距離倫敦約三四小時左右北方的一個小鎮,因此在婚禮前一天就帶著家人跳上火車往北

大概是真的搬家太累了再加上妹妹又剛好坐在對面,於是就留下了這張很可怕的照片(笑)

 

飯店在婚宴前一晚有免費贈送新娘房,飯店婚企一直鼓吹我選高塔上那間,

他說超有長髮公主的fu一定不能錯過,由於婚禮前一晚,新郎是不能看到新娘的因此我跟媽媽妹妹第一晚就入住這間超大附閣樓的新娘房,行李放一放順便把房間格局摸清楚

第一層是睡覺的床鋪跟浴室

 

浴室除了乾濕分離淋浴間,還有浴缸還莫名的有附小沙發

下午順便在飯店的花園裡走一走,雖然中午下蠻大的雨但是英國天氣就這樣,

可能現在下超大雨,五分鐘之後就停了,一邊走一邊幫妹妹拍他最愛的文青照

三月的英國其實感覺還像冬天,尤其又更往北走溫度又比倫敦還低,

每每走過大廳的壁爐都會被引誘把手烤一烤

在飯店餐廳吃晚餐,也陸陸續續碰到許多提前一晚抵達的賓客,

早早睡了之後隔天一早就起來化妝準備,

化妝師很怕我跟其他新娘一樣婚禮當天緊張到吃不下飯,一直問我早餐有沒有吃

我說有阿...默默吃了四盤因為炒蛋實在太好吃了......

婚禮在下午兩點,化妝師今天有點忙要一個人化 新娘/媽媽/婆婆/伴娘妹妹

婚宴前一周,化妝師助理便把當天化妝的順位跟時間傳給我,

婆婆在化妝的時候我就帶媽媽跟妹妹到樓下去吃把廢...所以四盤是這樣來的...

因為浴袍實在太方便了,我就穿著浴袍去吃早餐,有偷偷問說餐廳會不會因為我穿浴袍就不給我進去

好險是可以的,

高塔上四面採光的小Lounge就成為化妝最好的地點,自然光源讓化妝師帶來的LED化妝燈都沒派上用場

 

新娘妝最後化,因為英國化妝師跟台灣的不一樣,他們在當天化完全妝就會離開,

並不會跟著新娘一天

早上飯店也陸續幫我們把今天婚禮各個場地預備好,包括飯店大廳有接待

 

 

證婚儀式結束後賓客小酌交際的地方也把燭台點上

及最重要的Wedding Breakfast 喜宴用餐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不管當天喜宴那一餐是吃幾點的

一律都統稱Wedding Breakfast也有婚後第一餐就如同新生一天中第一餐的涵義

主桌是長桌,賓客的桌子則是圓桌,椅背上綁帶顏色習俗上會跟伴娘服顏色一樣材質接近,

 

因為喜宴後需要跳第一支舞,因此飯店便幫我們把婚禮蛋糕放在窗戶邊

終於終於要到進場的時候了

 

化完之後,飯店的婚禮小管家也來通知說賓客大抵都入座了,政府的證婚人也已經抵達現場,

 

我就赤腳從高塔上走下樓等著進場,

伴娘先走 ,當天伴娘最大也最美,賓客的祝詞都要稱讚伴娘有多妖嬌,

大概是因為習俗上伴娘存在的意義是防止惡魔來抓新娘混淆視聽的替身 所以要對她好一點? (誤~我亂猜的)

接著便是我跟媽媽了

習俗上新娘的父親會將新娘牽著走下紅毯交手給新郎,

對於母代父職多年的媽媽,這個任務非她不可,而且英國結婚證書上什麼阿沙布魯都印了,新娘跟新郎的爸爸

對....只有爸爸 ,爸爸的名字是會直接印上去,但是隻字未提媽媽,好像人類默默就可以無性生殖,只需要爸爸就可以存在一樣。

 

戴著拖尾拖超長(3公尺)的頭紗走這麼一小段路我已經覺得脖子要扭到了,接著便是詹姆士的大伯及親戚來為我們朗誦婚禮的祝福,朗讀完證婚儀式才開始

結婚證書上跟台灣一樣有證人欄,

證人欄可以有四位證人見證,禮俗上Best man 要落款。

落款之前,證婚人會帶領我們念證詞,之後便可以交換戒指了

也不知道是暖氣開太強,我手指太甜不辣,早餐炒蛋吃太鹹或以上皆是,

詹姆士要幫我帶婚戒竟然.....戴不上去

連下面賓客都忍不住笑出來,過後是我一邊憋笑一邊把手指掰超直,然後才戴上去(讓我擦一下冷汗...)

簽名時不可以拍照,所以婚錄上所有簽名的照片都是假的......對  假的

包括我跟詹姆士在拍簽結婚證書的照片,飯店就拿一張白紙給我們,我們一邊在白紙亂畫一邊小小聲地聊起天來然後表現出很正經簽名的樣子(咦?)

因為骨子裡的諧星靈魂真的一時很難收,等到詹姆士表哥cue我們要拍啾啾照的時候還差點笑場

禮成後,我跟詹姆士便先離開證婚的廳,

大概詹姆士真的有發現這件裙子很限制我的行動,每一步都唯唯諾諾的讓我看起來一副 :  對  ...快扶好哀家的樣子

證婚完,當賓客在大廳小酌交際時,表哥就說抓著空檔我們來拍拍類婚紗吧

妹妹也很可愛的把她的拍立得帶來

室內拍完了你以為就結束了嗎? 

NONONO 他們也不太在意是不是外面草地濕濕的或泥巴很多

先cue新人

再加伴郎群們

然後莫名地開始拋帽子比賽,輸的人請大家喝酒.....

 

丟完帽子時間也差不多該上菜了,

開動前,新郎的把拔,新郎跟伴郎都各自準備了一小段話,

把拔跟伴郎大多是回憶跟詹姆士一起的難忘時光,伴郎證詞是一定要好好的糗一下新郎,

畢竟一輩子這樣的大事,不娛樂一下賓客怎麼可以

新郎把拔的證詞讓在場許多人很動容,連詹姆士的另一個大學室友都默默拭淚 (好啦不哭拍拍)

帶著他們的祝福,我們也舉杯向賓客道謝並請他們開始享用餐點

 

吃飯的夜景又被眼尖的表哥發現有空檔

不管是浪漫的類婚紗

還是歪掉的淚婚紗

通通難不倒他

 

吃完飯便可以切婚禮蛋糕了,我們婚禮蛋糕算切得早,

因為喜宴時間在星期日,很多人隔天要上班,來吃喜宴一定要讓他們有一塊婚禮蛋糕可以帶回去

現在打部落格才驚覺這刀也太大....有種殺雞焉用牛刀的fu

 

切完蛋糕,我們的婚禮也在第一支舞後正式畫下句點

其實說畫下句點不太對,但是就是可以比較放鬆了拉,

因為儀式都結束了,不管是要開喝

還是赤腳都ok的喔

 

媽媽大概是全場肢體最協調的人類,看DJ看得多目不轉睛,

自己超有律動之外,還可以順便教詹姆士,啵棒 

我們和賓客們一起待到快1點,

飯店上的迷你炸魚薯條剛好祭祭五臟廟跟醒酒

以上

 

詹姆士跟艾利也有臉書囉,快來臉書找我們玩

https://www.facebook.com/yjinlondon/

 

 

 

arrow
arrow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