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天詹姆士怯生生地用小媳婦的口吻問我結婚周年台灣都怎麼慶祝的時候,我正專注地咬巧克力咬到一半,一邊轉頭一邊驚愕還發現嘴角黏著巧克力然後結巴....
什....什麼是結婚周年 可以吃嗎?
才發現一轉眼已經結婚超過半年,剩下三個月就要周年惹耶(放聲尖叫)
雖然過後我有很假掰的跟他說心意比較重要,什麼金婚銀婚紙婚的不重要(但是禮物還是不可以忘記 ),但是還是可以看出他對周年好像有點期待...這下要好好想想怎麼慶祝了,不過回到正題....默默當了快一年的外籍新娘,結果都還沒寫到婆婆耶,這樣怎麼會得人疼呢?(是說寫了婆婆也看不懂,應該也是不會得她疼....)
說到我婆婆,一開始要來英國的時候詹姆士說我們可以先借住他們家大概半年,等到找到工作再搬出去(然後默默地住了三年半...),也不知道是不是以前鄉野故事聽太多,覺得婆媳之間就是個恐怖片懸疑片犯罪片各種可怕,當時還想...不行 來了說什麼都要趕快搬出去,再加上我一開始訂完機票過後又延期,想說這個第一印象一定就打壞了他一定覺得我這個女生優柔寡斷,我心裡已經做好了不下數十種各種婆婆會討厭我的情境,來了之後才發現公公跟婆婆完全牲畜無害阿....反而是我一來就一直消滅她家冰箱裡的食物。跟身邊幾個同樣嫁來英國的人妻聊一聊普遍覺得英國婆婆其實蠻照顧媳婦的,雖然跟我們習慣的台灣爸媽照顧的模式不一樣,但是對於生性彆扭又慢熱的英國人來說,這已經是他們很努力的樣貌了。
 
婆婆的使命一搞定媳婦的胃
一開始詹姆士有跟我說他媽媽有在問我有沒有什麼東西不吃的,我還想說有沒有聽錯,我通常只會被人家問說 歐買尬的你到底有什麼東西是不吃的。但是當時白目的我還覺得這一定是他們的懷柔政策,絕對不能被騙走。
過後婆婆發現我雖然不太挑食,但是紅蘿蔔跟洋蔥我就是會偷偷放到旁邊,結果被我發現從有一天開始,晚餐的捲餅裡面出現了很碎很碎的洋蔥末,還是因為有一塊洋蔥末沒切到從捲餅掉出來我才發現婆婆為了讓我們飲食均衡還真的下了蠻多苦心的。有一天婆婆在餐桌上自首(大概因為看到我們沙拉都只有弄一小匙,怕我們菜吃太少) 她說雖然她沒有想要當一個煩人的媽媽但是你來這麼遠你媽媽照顧不到你,我只能在我有限的能力裡面多照顧你一點,乖...把這兩片紅蘿蔔吃進去,我一邊覺得揪甘心一邊拭淚,一邊說:可不可以只吃一片,我真的很害怕紅蘿蔔....
 
婆婆使命二讓媳婦不那麼宅
來了大概兩個月左右,詹姆士的媽媽發現當我說我很宅我真的不是在自謙,每天能不出門我就不出門,連人都已經在倫敦這麼多誘惑的地方我還是宅在家,大概是怕我在家太久他覺得這樣的生活型態不健康,他就藉著詹姆士生日的名義訂了倫敦到巴黎的歐洲之星跟住宿,把我跟詹姆士送到巴黎三天兩夜,然後時不時在晚餐後會貌似無意地問詹姆士,鵝子阿... 碎片大樓你帶艾利去過了沒有阿,聽說很漂亮可以看到法國,不然就是生日的時候送詹姆士雞尾酒券,鼓勵我們出門(我們到底有多自閉多宅你就知道...)
 
婆婆使命三確保酒櫃媳婦常喝的酒存量足夠
來了英國之後,本來還想說在公婆面前要維持一個良家婦女的形象,說什麼也不能在他們面前豪飲,過後發現在英國及愛爾蘭的標準,我根本不算酒鬼,各種酒鬼的標準要上修,而且很多場合反而小酌是合情合理的,只要不影響工作不喝到吐,他們根本不在意。開始上班之後因為作息的關係,根本不太可能去留意冰箱裡東西吃完了沒有,印象中有一次我記得明明前天晚上剛把最後一滴的蘭姆酒倒出來喝掉,結果晚上回家的時候又忘記買,正在扼腕的時候走到廚房一瓶全新750ml的Bacardi就在水果盤旁邊跟我招手,我正在納悶不是昨天喝完了嗎?....婆婆走進廚房然後說
說好像看你最近工作是不是壓力有點大,然後酒又喝完了,Dont Worry你看,又有新的了....然後跟我說你一定可以的不要太煩惱,雖然我也沒真的跟婆婆說工作上怎麼了,但是就覺得有比較不煩惱
 
當然寫了這麼長除了曬我的天使婆婆之外(被飛踢),其次也是反思不同文化對一件事情相同或不同的處理模式,舉凡酒或者吃青菜,把青菜磨碎這一招我媽在我小時候也用過,聽說我從小就皓呆所以只要攪碎了我基本上就會乖乖把青菜吃完(整個很好騙),只是沒想到原來婆婆也hen 會,但是其實心意是不分國界及文化的,
我覺得我很幸運,即便英國的大環境對外國人其實不是最友善,但是至少婆婆很照顧我們,有的時候被大環境弄得很心灰意冷想放棄的時候,也會想到婆婆是怎麼照顧我們的,覺得不能這麼輕易就被擊倒。現在我們搬出來了,我也跟詹姆士也一定至少每兩周會回公婆家 給公婆餵食  探視公婆,有時候詹姆士要耍懶我還會說 你不想回去可是我想回去 (是有多愛吃這樣 xd)
 
 
屁股蛋也有臉書囉,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內容那請幫我們動動手指按個讚發囉我們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婆婆 異國 婚姻
    全站熱搜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