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決定婚期後,除了決定場地之外最重要的大概就是尋找夢想中的白紗,

和在台灣白紗大部分是跟婚紗廠商或者禮服公司承租,且一般有3-5套不同,

英國的新娘一般會選擇購買或修改傳承下來(可能是媽媽或外婆傳承)的白紗來作為花嫁的幸福嫁衣

也因為大部分的人還是謹遵著新人婚禮前不能見面的習俗,所以挑選白紗鮮少會看到新郎的蹤影

而新郎也樂的珍惜在婚禮當天,在看著紅毯那端緩緩朝自己前進的新娘才揭曉白紗及新娘的造型

在瀏覽個Pinterest上的白紗板之後 連結點這,我便開始在網路上看各家白紗廠商的風格來縮小範圍

有鑑於網購代購發達的今日,想要買白紗也不再局限於只能等婚紗公司進歐美新禮服

以下跟大家分享幾家我蒐集到的電商口袋名單, (文末也有婆婆帶著我去倫敦試穿的照片)

 

第一家是美國的David's Bridal (我最後的白紗也是從他們家購買及修改的)

網站連結:David's Bridal

一開始會注意到這家是因為我看到他們家竟然有每個女孩夢想中的婚紗大牌Vera Wang的 親民路線:White by Vera Wang

好處是不管是白紗或伴娘服,David's Bridal的款式多樣且齊全,更貼心的是價格囊括很廣,不管是小資路線或稍有預算都能在上面找到自己喜歡的裙子

美國網站也常有折扣,

最後在禮秘的推薦下試穿購入了這件蕾絲魚尾


以下是幾件在David's Bridal上看到White by Vera Wang的裙子

不管是公主風的蓬蓬裙

                                                                                       Pictures from David's Bridal
細緻蕾絲優雅魚尾

                                                                                     Pictures from David's Bridal

 

或是創意滿點的不規則白紗都可以在David's Bridal 找到,

                                                                                     Pictures from David's Bridal

 

我試穿完,當天便下定了,

禮服到了之後,他們有專門的禮服修改師在當場丈量及修改到合身

不想用他們配合的修改師或者是網購的冰友,也可以找自己信任的禮服修改師,

基本上禮服在婚宴前兩周都還可能會需要修改或微調(我知道大家為了婚宴都卯起來減肥,太早改也沒有用而且修改費會花兩次)

 

第二家 : Monsoon -台灣直送ok

網站網址看這

運送費用看這

也不知道是不是婆婆帶著我跑完兩家百貨之後,但是我都沒有表現出欣喜若狂的樣子讓她心靈受創,

從百貨出來之後婆婆就直接政策大轉彎,從正式的白紗直接急轉直下到輕婚紗,

很適合喜愛波西米亞或森林風的新娘紙,更讓人開勳的是台灣直送有台灣直送,也可以省掉找代購的手續

                                           Pictures from Monsoon

 

                                             Pictures from Monsoon

 

                                          Pictures from Monsoon

 

第三家:Needle and Thread

英國甜美風品牌 Needle and Thread,除了婚紗之外,他們家也有適合日常場合的衣服,喜歡他們家風格的冰友也可以參考

網站點這
                                                Picture from Needle and Thread

                                           Picture from Needle and Thread

 

第四家 Self Portrait

網站點這

設計感十足品牌,很適合古靈精怪的新娘


 

                                      picture from Self Portrait


 

picture from Self Portrait


 

以上是我的電商口袋名單

還是建議大家看了喜歡的風格最好還是到禮服店去試穿類似的款式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身形及風格的婚紗

帶著一個意見中肯但是尊重自己選擇的親友也很重要,可以在自己被禮服燒的體無完膚意亂情迷暈頭轉向的時候適時的給一些中肯的建議,婚鞋跟配件有的話也一併帶去造型比較完整

 

 

以下是我到倫敦Debenhams百貨及David's Bridal試穿的照片

一開始我只鎖定蓬裙,畢竟想到婚禮不知道為什麼我腦海中浮現的就是蓬裙



出來晃了一圈被櫥窗邊的裙子吸引住目光,婆婆問我 要不要試試看別種裙型

於是腦波弱的我就請禮秘幫我拿魚尾下來穿穿看


第一次試穿也沒經驗,頭髮也沒綁跟鞋也沒帶就直接去了,建議要試穿可以稍微把頭髮紮起來這樣裙子的設計才不會被遮住

 

 

試穿完,因為這只是我們第一家,婆婆便拉著我到牛津街附近的Monsoon去看,

雖然我之前在網站上看過他們的裙子,心裡就有擔憂覺得自己撐不起來,但是又覺得可能店裡的款式會比網站上來的多便還是去了

 試穿完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沒概念,只覺得腦袋一片空白,我便跟著婆婆回家了 

心理一邊擔心該不會婚禮那天要穿著國王的新衣出場吧 (誤)

上班時跟同事閒聊,她才跟我說他上個月剛去義大利參加完她同學的婚禮,David's Bridal很值得看

款式多我一定不會選不到,就這樣我便訂了他們家的試穿

一次試穿大約是兩個小時到兩的半小時,禮秘一對一服務 

雖然我們去當天到最後一個小時時有一對母女很霸道的硬是要我的禮秘也幫他們服務,可是一般沒有意外都是一對一的

禮服試穿間也是一位新娘一間,一面專屬鏡子,頭紗及配飾也可以在現場試戴做搭配

大概是被詹姆士的與世無爭訓練到真的修養有變好,看到禮秘為難,我跟她說 沒關係你把這幾件裙子拿來我可以自己試穿,有需要建議我再找你

 

剛下班所以有點狼狽地掛著青蛙眼鏡就來試穿了

 

大概是真的燈光美 整個使巴賴 都打在我身上 搞得我也扭捏起來

不過最終是敲定就是這件了

David's Bridal的傳承是當新嫁娘找到命定的婚紗時要敲響幸福的鐘聲把喜氣傳染給現場還在跟禮服奮鬥的新娘們

 

禮秘一邊服務霸道母女們還是時不時來遞配件給我一邊問我試的怎麼樣一邊很無奈的說有些客人真的是....她很抱歉我有些地方還要自己動手

也因為有試戴佩件,所以之後我在訂頭紗也對頭紗的樣式及長度比較有概念,

試穿完就等禮服到禮秘通知來試穿丈量修改就算大功告成了

以上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詹姆士跟艾莉也有臉書了,快來follow我們  臉書點這
 


 

 

arrow
arrow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