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著忐忑心情送出永居申請之後,看到疫情這樣也暗自期待自己能夠符合沿用之前繳交過的指紋跟生物資訊的資格,直接用app驗證生物資料就好,人就不要再為了按指紋進城一趟了。

等到9月4號晚上九點多收到app invite當下就上傳自己的照片跟送出,想著這樣就萬無一失了吧?

結果開始在論壇上爬今年申請永居的前輩分享才發現一堆苦主用app繳交後,自始無消無息,反而看到有些比較晚申請的人,貌似因為有進城去壓指紋更快收到結果?

我想破頭想不通這個邏輯,畢竟用了app不是就為了要更快更有效率嗎?怎麼反而人進去壓指紋的結果要早一點出來呢?但看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也按耐不住就訂了10月13的時段,想著如果結果提早出來我當然就取消,若是結果到那時還未出來,那我就還是硬著頭皮進城一趟,再加上過後簽證中心出來宣布IDV APP 改成只給學生簽使用,其他簽證類別包含配偶簽跟永居,皆恢復要進去簽證中心按壓指紋,更是加深預定時段的念頭,畢竟這樣的消息出來,等於八九月份有用app申請配偶簽或永居卻還在等待結果的我們好似末代IDV 白老鼠,之後的配偶簽申請也都不給使用app了.

 

要出遠門的那天果不其然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就在我想是否出門前應該撒點鹽巴去去霉氣,到了簽證中心的掃描機竟然壞了?每個時段的預約信都有專屬的bar code掃完,才能繼續按壓指紋的程序,但看著眼前的專員怎麼重開機重插,機台就是燈不亮,我心裡也跟著往下一沉.

過後實在是沒辦法他只好把我pass給他的同事,他的同事看到無故要多做一個人的case也老大不爽,一個臉色臭得像是被倒會.我心裡暗自祈禱希望接下來就順順的別再有其他的亂子了

第一個步驟要先拍照,試了半天結果相機不會亮,我看他臉色越來越難看,過後找了同層樓支援的同事來幫忙喬,總算是把照片照出來了

等到壓指紋,一下說按太大力了,一下又說輕一點,好不容易壓完他說perfect但又沒來由冒出一句,你是不是超乾肌?

我正在納悶為什麼這個留著超長指甲的黑人小哥要突然在一起我的膚質時,他嘆了超大一口氣然後拿出一張紙,

在上面抄抄寫寫然後說:你手太乾了,指紋壓不出來我們就不壓了,簽這張豁免的表單,好了,搞定了再見

 

我試圖詢問他到底交件日怎麼算?

是付費當下08/08還是上傳完文件的15/08

還是使用app04/09還是壓指紋這天?

他也搞不清楚只說我又幫你送了一次

我問:那多久會有結果?

他說:至少6周最久到6個月都有可能

我就這樣抱著比來之前更惶恐的心情上了火車回家

看著旁邊超重的文件,預約信上說所有紙本文件都要帶,但是他們除了配偶簽的那張聲明書Declaration form其他什麼都沒看

我其實也不知道到底為什麼要叫我們帶那麼多文件來

我回家後包先省還一直murmur,你看看你,你這樣是不是又要重等等於是重送了?

我白了他一眼,把文件放回抽屜就不想再想這件事

三週後的下午,我收到永居通過的信件

隔幾天也順利收到BRP了

 

至於我到底有沒有因為進城去壓指紋重新等待?

我覺得沒有,因為不可能13/10/2020壓指紋然後3周左右 05/11/2020收到結果,

就在包先省說:那你根本不用人跑一趟去Crodon

我把BRP拿起來給他看,BRP上的照片是我13/10進去Croydon照的

似乎臉書版上前輩說的 用app繳交完資料之後,好像有些人的生物資料同步比較慢,等於所有東西都有了就缺指紋還卡在app

反而進去簽證中心按壓指紋之後,會比等待app同步完成還快,至少在我的case上我覺得是得證的

 

雖然簽證中心一再保證只要app按了送出,他們的生物資料同步是每天更新,甚至03/11/2020的公告還要大家有用app了就不要再人進去,因為這樣會加重他們的工作量,也不會加速簽證核發的結果

這個大概就有待大家自己裁視

 

 

最後祝大家簽證申請一切順利

 

喜歡我們文章的朋友也別忘了到臉書追蹤我們幫我們按讚呦

https://www.facebook.com/yjinlondon/

或哀居

https://www.instagram.com/yjinlondon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