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永久居留ILR的居留證當天,我們就打鐵趁熱把入籍的網上表格也填一填

申請時程一樣放在文末給大家參考

 

入籍所需要的文件列表也截圖分享在下方給大家:

申請人的台灣護照

申請人的居住要求(配偶為英籍的話提供過去三年)

結婚證書

lLR永居的通知信

英文能力證明文件(我是附美國的畢業證書跟UK NARIC 同等學力)

兩位仲裁人的推薦表

英籍配偶的身分證明(護照)

申請人的BRP

 

  

  

 

Referee - 仲裁人  

入籍需要提供2位跟你非親非故的仲裁人,除了職業有限制認識需三年以上,問的細節更是detail,包括地址跟護照號碼。

職業的部分Professional listing,填單完在Referee forn前會有個連結可以點去看。

我剛搜了一下gov 網站上有職業列表Nationalisation AN Form guideline Chp6 目前是被移除,

再看了一下移民網站的風聲有可能以後就會改鬆職業的限制,但小心駛得萬年船,

還是可以提早開始認識新朋友

以下列表是我幫寶寶申請英國護照時,gov網站上表列可以接受驗證身份的職業列表

我對了一下跟入籍申請的職業列表吻合

建議大家可以申請的時候,如果規定還是一樣再以填寫naturalisation表單上的professional list為主 

   

 

  

 

 

 

 

填寫Referee的資訊會詢問從他們的職業,到過去三年的地址,如果是英國公民還要他們的英國護照號碼

   

填寫完,再印出空白表格,貼上符合護照照片規格的兩寸照片,寄出給Referee,簽名回郵

再把收到簽好的表格上傳才結束

空白的表格下載連結跟截圖也貼下方跟大家參考

   

 

連結:

https://visas-immigration.service.gov.uk/documents/1st_Referee_Declaration_MN1.pdf 

接著還要提供自己過去10年(或到英國以來)在英國的就職紀錄

  

  

還會問一些像是有沒有跟其他伴侶有小孩之類的蠻私密的問題

  

雖然文件有要求結婚證書,但是填單還是會再問一次.

像我們在英國結一次,回台灣又辦一次,每次都會想很久到底是哪一天

 

   

 

居住要求:

如果配偶是英籍,申請人在申請入籍計算移民監的三年不能離境超過270天

申請入籍前一年不能離境超過90天

且HO收到申請表的三年前,你人一定要在境內

以我2020.11.11光棍節上網填單,那2017.11.11我人就得在英國境內

 

接下來也是蠻燒腦的就是要去填(回想)過去三年出入境的紀錄

還好在填永居的單子的時候已經把護照出入境章拿出來算過一遍了

這次就只要把永居填單的pdf叫出來謄一下,之後再檢查過就可以了

問題欄也特別寫到出境時間少於兩天的不計

 

   

 

 

 

真的記不得出入境紀錄也可以在以下網站申請英國這邊的出入境紀錄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requests-for-personal-data-uk-visas-and-immigration/request-personal-information-held-by-uk-visas-and-immigration

 

 

  

 

 

申請入籍的時間線如下

線上表單填完遞出 :2020/11/11

簽證中心按壓指紋:2020/12/10  (出發前請再次確證自己信箱有沒有被要求補件,我有在壓指紋當天收到信件說“不缺文件”,我人都出門上車了,真的有缺我也完全無法補救)

收到入籍通過信件及邀請參加入籍典禮實體信件: 2021/04/07

致電預約小組入籍典禮:2021/04/07

入籍典禮 :2021/06/23

申請英國護照:2021/06/24

英國護照照片退件3次

英國護照通過:2021/07/15

收到TNT配送英國護照 :2021/07/16

 

以上

 

 

 

 

arrow
arrow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