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大寶前因為遇到英國群組的一位媽媽,完全低風險,初唐也通過卻生出唐寶寶,

當下就決定如果有幸有二寶,說什麼都要再做更近一步的篩檢.

英國常規產檢除了例行的血液尿液檢查跟量血壓以外,最重要的大概就是兩次的超音波

一次是在11-14週時的Dating Scan,這也是大部分走常規產檢路線跟寶寶第一次相見歡的時候,超音波師會測量胚胎的大小,確認預產期,

如果媽媽願意接受俗稱初唐的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那也會在當天抽血跟於超音波時測量寶寶的頸部透明袋的厚度,計算出這胎寶寶唐氏症.愛德華氏症跟透納氏症的風險值

英國初唐診斷標準是只要大於1:150則為高風險(台灣則為1:270 差了快兩倍),會再跟媽媽討論是否進行更近一步的檢測(包括nipt,羊膜穿刺等等)

像我們第二胎的風險值計算出來是在1:14xx,直接被歸在低風險,健保就不會再提供更近一步的檢查,也因此倘若希望能做NIPT 就得自己找私人自費的診所去測

 

NIPT的價格大概介於£350-£500不等,一般也是測唐氏症,愛德華氏症及透納氏症,大部分的方案也會附一次的超音波,由超音波師掃描

之後再進行抽血檢查,也可以選檢測項目更多的方案那價格就會再往上追加.也有方案是只測唐氏症不含超音波,那我看到大概£250就有了

報告通常在3-10天左右會收到

大部分都不包含結果的解說,也就是報告寄給你自己看,如果需要專科醫師解釋的話,一般需要額外付£200-250不等的診療費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NIPT除了大家最在意的評價跟準確度以外,以下這幾個指標也可以當作選擇的參考依據

篩檢的檢測量多寡:檢測量的多寡多少反映熱門程度跟市佔率,是選擇市面上琳瑯滿目的NIPT一個很好的參考指標

實驗室的地點 :簡體是送英國 德國 美國 中國,除了考量檢體是不是要飛來飛去以外,有些人可能也會用這個當作信心指標

報告出爐的時間:(Turn around Time)

性別檢測:是全包還是額外付費

檢體不足重做:若第一次檢體不足,重抽有沒有涵括

 

不同NIPT的簡介可以在這個第三方機構看

https://www.arc-uk.org/tests-explained/non-invasive-prenatal-testing-nipt/

 

 

我過後是找了檢體送英國,也算是在英國蠻久聽過不少媽媽分享的Harmony Test

檢測包含一次超音波檢查(由婦產科醫師掃描)

一次抽血

抽血的地點有兩家在市中心的實驗室(免費)跟診所可以代抽不過需要額外多付£50

免費告知性別

診所是在皇室愛去的Portland Hospital 跟抽血的地方都在市中心靠近Great Portland Street,算是交通方便的地方 (診所跟預定資訊我放最下面,方便大家找)

  

 詢問完基本的孕期資料之後,很親切的醫師會跟你說明檢查的過程跟細節

包含如果檢體不足檢驗結果不明,要重抽的話流程是如何

做完超音波也會給一份超音波的報告,除了有孕期基本資料,再次確認預產期還會有測量胚胎的數值,

 

整個流程大概30分鐘左右,之後去櫃檯結帳,就可以拿著NIPT檢體的盒子去抽血了

 

我覺得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抽血要自己預約,如果我知道抽血的實驗室大概四點就關門的話

我就會把事先預約抽血的時段,把超音波排在早上,中午左右去抽血,就不用隔天再跑一次

實驗室的櫃檯對流程好像也不是很清楚,一開始打去還說只有週四才能抽NIPT

我跟他表明是診所跟我說一到五都可以,他才說那今天下午一點你可以嗎?

我也是選離診所步行大概五分鐘的實驗室去抽血所以真的可以排在同一天

 

以上

  

實驗室的聖誕樹蠻美的

  

一開始看到電鈴還找了一下哪個按鈕才對

 

  

 

NIPT的診所網站資訊在這

https://www.london-gynaecology.com/self-pay-packages/harmony-test-nipt/

預約的話可以打電話

020 7101 1700

或者email 

contact@london-gynaecology.com.

arrow
arrow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