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躺在病床上,想著兩個小時前在走道上崩潰,非裔的助產士牢牢地抓住我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我這個世界的萬物發生皆有時的淚水,到三分鐘前總算是口頭上被放行明天我們一家三口可以出院了,過去幾天心裡已經不知道經歷了幾次這樣的雲霄飛車。

一切要回到從11月20號那天宮縮超級頻繁,肚皮硬到讓我已經分不清到底是宮縮還是胎動,只能從寶寶大概每小時會有一兩次超大的一踹或一拳而稍稍獲得些安心感,但隨後想想當初會選在離工作鄰近的醫院產檢跟生產,為的就是怕如果上下班之前有什麼不放心,醫院對我跟詹姆士都很好抵達。撥了電話不意外,助產士聽到已經到了卸貨倒數的階段,胎動又疑似減少,立馬叫我進醫院一趟。接上了熟悉的CTG儀器,白天不太動的寶寶似乎對CTG的白噪音很有反應,在肚子裡面猛動,動到宮縮都不太測得準,助產士看著我有些疑惑地問:確定是胎動太少不是太多嗎?當檢查一切正常我已經開始在把衣服穿好之後,想著這幾天癢到不行的肚皮,也就無心插柳問了一句肚皮癢有關係嗎?因為我手心腳心都不癢..助產士也是抱著驗個心安的態度說那不然多驗一個妊娠膽汁淤積的指標好了,雖然我覺得你應該沒有,肚子癢但看不到什麼疹子應該只是皮膚敏感,我也就乖乖手臂伸出去抽完血便回家,隔天照常上班。

每天等產兆固然厭世,但手上幾個複雜的報告我實在不想留著賽尾給同事收,上午開完會看了手機有個不明來電,想著午休再聽聽語音看是誰找我好了,結果孕婦的金魚腦午休又拿來看了其他的報告,完全忘記有未接來電這件事,直到下午諮商的醫師打來,我想那午休的未顯示來電應該就是諮商師吧也就不以為意。回到家吃完晚餐躺在沙發上刷email,才看到產檢醫院的app發了四五封的系統信,我還在想上週app才有點秀逗怎麼現在又壞了?登入後才發現助產士留了好幾封訊息希望我今天上班時間一定要進醫院一趟,因為血液檢查的結果顯示我有妊娠肝內膽汁淤積,他們擔心寶寶的安全要討論接下來的卸貨計畫⋯⋯

瞬間從頭頂麻到腳底,急忙把手機給詹姆士看一邊撥打產科急診的電話,他們說已經幫我掛了明天下午的診,人進去就對了...到時候會討論細節。

詹姆士看我六神無主還問我你不是很怕寶寶太大本來也想問催生嗎?現在感覺就是要催生了怎麼你反而這麼煩惱?

我說如果只是擔心大小催生當然沒關係,但是他們現在是覺得留在肚皮比出來危險才要提早,這根本不一樣。詹姆士只好拍拍安撫我說,那我們明天就把想問的問題都好好問完,得到滿意的答案我們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