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一天詹姆爸在廚房聽到我有在寫部落格,而且立志要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部落格(我真的覺得生火文對社會的貢獻太大,生火文已然成為我精神糧食,我每天不看生火文都不行)

詹姆爸就很熱心的要幫我出點子,對含蓄的英國把麻來說,要出點子就跟....要坦誠自己便秘一樣都是很有難度的一件事(嗯? 好吧 對我這種沒神經的可能就真的沒有難度)

Anyway 詹姆爸就說我應該寫在英國的台灣人會遇到的不一樣的事情或者需要解決的問題( 所以他要幫我塑造的形象是指點迷津大師路線就對惹....)

於是乎,本來我只打算把簽證的申請寫一寫,畢竟來到異國,沒簽證就是沒戲,除非是到觀光免簽的國家,但是觀光客就是只能觀光,

對於我而言我覺得是繞遠路,如果希望能工作就乖乖的申請打工度假/工作簽或者是跟我一樣為愛走天涯資格又符合的,就可以申請伴侶簽。

於是我決定聽從詹姆爸建議把我一來需要處理的大小瑣碎(鳥)手續也寫一寫,希望對預備來英國長待的人有幫助,當然我畢竟不是專業級的,

所以我不能保證申請文件的步驟一定是最快,只是在這悠(沒效率)閒(又慢)的國家,只要申請任何東西能跑一趟就完成,其實就是值得大喜大賀,瘋狂慶祝的事情。

------------------------我是分隔線----分隔上面廢話跟下面的正題---------------------------------------------

成功抵達英國之後(就搭個飛機講的好像闖關一樣..),除了一邊安頓自己行李,我認為就可以一邊申請NI (Natiional Insurance Number) ,

他是用來報稅跟繳健保費的依據,在找到工作報到時,雇主也一定會要求你填上。

要申請其實很簡單,只要打以下這支電話(一到五 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

Telephone: 0345 600 0643
Monday to Friday, 8am to 6pm

 

以下網址也有提供更詳細的說明但是我的經驗是

打就對了

https://www.gov.uk/apply-national-insurance-number

他會問你你的名字/生日/住址/電話(如果有的話)/簽證類別

然後你的號碼就會隨著信件寄給你

我那時候申請大約8天左右就收到了,雖然只有一張紙

跟我估狗的圖片一張硬挺的卡都不一樣,但是好用就好(淚)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利 的頭像
    艾利

    兩個屁股蛋の倫敦日記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