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公司新系統要上線之際,我兼差的時數也破了紀錄,日班上完夜班也不放過,就為了可以在系統上線前把想學能學的全部學一學。忙到一個地步當發現以往比鬧鐘還準時的大姨媽比往常慢了幾天,我還自我解嘲告訴自己身為一個不孕的女人,就別浪費錢又去謀殺驗孕棒了。但想到下週的行程是要到醫院去跑上跑下支援,心裏總有一絲絲的不安感,不然驗一下排除也好,而且驗孕棒一直以來就是最強效的催經藥(誤),就這樣3月31號我記得在很堅持跟溫骯表達我的不滿後,他一手扛著媽媽從台灣寄來給我的愛心,一手推開藥局的門,雖然不希望我驗(因為每次驗了沒中他比我還更失望),他還是拗不過我去幫我買了驗孕棒,結果回家洗澡順便驗一下,竟然出現兩條線

  

你知道當一個人不孕這麼久,醫生也說是不明原因不孕直接排了就是要作試管,然後驗孕棒給你這樣,你直覺覺得:假的!一切都是假的一定是我眼睛業障重。我出來問溫骯:欸欸欸 你看到幾條線?他竟然跟我說:很多條啊,這樣是不是有了(明明驗孕棒上的對照說明就印這麼大,我們兩個浩呆還盯著那個棒子看超久)

我堅持不信,我說我們明天再買別的牌子或者重驗,我覺得這是詐糊。溫骯嘆了口氣然後說你知道我們這邊的醫生只要聽到家裡驗孕有中進診所就不會再驗了嗎?因為就是這麼準。然後他翻過驗孕棒盒子瞄了一下,然後倒抽一口氣:我們已經買市面上最貴準確度最高的棒子了我覺得應該是有了,難怪剛剛結帳這麼貴(然後抱著他的皮夾呼呼)我說那你幹嘛加個應該😤

就這樣隔天早上我拿出盒子裡僅存的另一支又驗了一次,又是兩條線...就是一種不真實感。沒有想吐,體力也沒什麼影響,我前天晚上才剛連上了14個小時的班,看看平平的小腹,這裡面...真的有東西嗎?但孕前就知道這裡產檢次數少就算了,第一次產檢的時間也慢。在台灣一發現兩條線隔天大多數人大概就到婦產科報到了,我送出自己的轉診單只能等,第一次產檢通常在8-14週,第一次超音波更是常到了12週後才照。

或許是因為我太常靠北英國產檢跟台灣差太多,溫骯這次鼻子摸摸就上網去看我們能不能自費提前去照超音波。自費一次要快£80,有同樣在倫敦生產的朋友建議我們上groupon去找便宜的折扣,但地點都比較遠,過後我們便決定找交通方便的因為加上交通成本差不多。

既然要花這麼多錢照,就希望可以照到心跳,在跟私人超音波診所預約完之後,七週半時我們就去照了超音波。不過檢驗單上說要漲尿,我也真的乖乖灌水灌超多,結果到了現場才說你這麼小直接陰道超音波才看得到,去把膀胱解乾淨。害我又帶著超重的膀胱去上了廁所才照,陰道超音波雖然不痛但還是多少有些不適,聽到心跳的當下,眼角不小心因為不適而微濕(說好的因為聽到心跳的感動落淚呢)。超音波照片可以選一張免費,其餘的多一張多一百台幣。

除了照是幾胞胎,胚胎著床的位置跟心跳,超音波也量了胚胎的大小跟預估預產期。雖然少了醫生可以問孕期的問題,但能夠提前看到胚胎還是放心不少,尤其在醫院有不小心闖到放射線科(還好過後發現不是輻射區),真的心裏就是七上八下,直到看到心跳才放心一些。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