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覺得自己的孕期還算幸運平順,雖然初期也是噁心了一陣子,

但所幸肚子裡的寶包貌似過台灣時區,所以人家的晨吐到我身上變成晚暈,

都剛好在下班吃完晚餐後才會暈到站不起來,白天還是可以精神奕奕地去上工。

孕期的不舒服也大概在十二週左右就都消失了,但平順歸平順,

隨著肚子一天一天大起來,起身跟走動也越來越感覺有重量,就在今天上班一如往常,

我這個大近視眼為了要看清楚螢幕上的字,忘記現在自己肚皮已經比以往大很多了,

腦洞大開的把椅子往前一拉,肚子就不偏不倚地撞上電腦桌的桌緣。

雖然拉的當下有意識到可能會撞上,就稍微有減速,但碰上的一霎那還是吃痛得驚叫了一聲。

本來以為痛一陣應該就會過去,偏偏到了快接近下班肚子還是很痛,

想起上次產檢時,助產士要大家把手機拿出來將婦產科24小時急診專線存進去,

便撥打了過去,線上的助產士問一下我撞在哪邊,痛哪裡怎麼樣的痛,有沒有出血

雖然他也覺得應該不打緊,但還是要我過後過去孕婦急診測測胎音比較保險,

下班後邊等詹姆士來一邊走去產檢醫院的路上,

感覺手機震了一下,才發現助產士掛完電話後已經先幫我預約了一個小時後的門診

之前選醫院時刻意找離我上班地方步行五分鐘會到的醫院產檢,就怕有突發狀況會來不及

走到醫院助產士先看了驗尿的結果,量了血壓跟體溫都正常後,

他便問我說那今天撞在哪邊,介不介意肚皮讓他看一看摸一摸,

我當然說不介意,只見他先檢視肚皮上沒有瘀傷或撞痕,然後用手輕壓肚子不同的地方,觀察痛不痛

然後塗上凝膠,用胎音的探頭在肚皮上找胎音,一邊跟我說稍微忍耐一下呀,

我們剛換新的機器,還在跟他們培養感情,雖然我覺得我已經做好跟機器分手的準備,但是別擔心如果你覺得我找了有點久這是正常的,

這新的機器就是這樣比較難找到心跳,然後寶包也很聰明發現我們探頭要過去就會開始跑給我們追

這次助產士的細心跟幽默也讓我稍微沒那麼焦慮,相較於上次奇葩的助產士,這次的真的讓人安心許多,只能說遇到好的醫護人員有時也是病人的福氣

找到胎音後,助產士一邊聽一邊跟我說轟隆隆的聲音就是寶包在動,背景有個砰砰砰砰規律的聲音,就是寶包的心跳聲

然後說你們家寶包心跳聽起來很歡樂,是個開心的寶包,

然後對我眨眨眼,或許是感覺到我真的從一進診間就很緊繃,我跟詹姆士也是在聽到胎音的那霎那才真的安心下來,

過後助產士就說今天這樣看都沒什麼問題,不過如果晚點疼痛有加劇或出血,一定要再回來,寧可小心點也不要大意。

 

在英國常規的產檢都是由助產士執行,大約過了12-16週左右,助產士會把產科急診maternity fetal assessment unit的電話跟資訊給孕婦

電話的部分,全年無休且都是由助產士接聽回答,如果在線上評估狀況需要看診便會告知孕婦到醫院的哪邊,甚至像我的醫院連號都幫妳掛號,

省去去一般急診檢傷分類的幾個小時等待,而一般醫院的產科相關電話也在醫院的網頁上可以找得到,忘了跟助產士問不妨在醫院網頁搜一下。


以上 希望大家都不要有機會用到。


圖文不符附上20週產檢的超音波照片🥰

 

 

 

 

 

arrow
arrow

    艾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